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工商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07-05 11:19

夏日的北京香山树木茂盛,空气清新。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岁生日这个伟大的时刻,6月30日下午,中国工商出版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开展“缅怀香山革命纪念地光辉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在“毛泽东同志从西柏坡进京‘赶考’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渡江战役时使用的木船”“开国大典时装饰天安门城楼使用的大红灯笼”等历史珍贵文物和“北平各界民众热烈欢迎人民解放军进城”“渡江战役”“共商国是”“开国大典”等大型红色经典油画复制件前,在“开国大典”和“西苑机场阅兵”原始影片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在双清别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通过观看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来青轩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和视频,大家深刻感悟党中央在香山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党中央虽然在北京香山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大家一致表示,红色资源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要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庚续红色血脉,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做好市场监管宣传出版工作不懈努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微信

微课堂

微书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