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推荐新闻
中国工商出版社、美亚柏科、美亚商鼎达成战略合作 服务市场监管领域电子取证能力建设
来源:市场监管半月沙龙
发表时间:11-13 15:32

 

 

本刊讯 10月12日,中国工商出版社、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美亚商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市场监管领域电子数据勘查取证业务展开紧密合作,共同助力监管部门执法能力的提升。

据透露,此次合作的三方将依托各自的业务优势,共同开展“电子数据勘查取证大比武”活动的策划、宣传、实施工作;共同完成市场监管系统“电子数据调查分析技术”相关网络培训课程体系设计、研发及后续培训图书开发工作;共同组织开展“电子数据调查分析技术”等相关课程的线上培训工作。

中国工商出版社雷光程副社长介绍,随着商业模式线上线下一体化加快发展,各地执法办案越来越多地遇到电子取证问题,电子取证能力正在成为市场监管执法办案人员必备能力。此前工商出版社在组织首届电子数据勘察取证大比武、网络监管业务培训及相关座谈研讨活动中也充分感受到了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对电子取证业务能力提升需求十分迫切。

据悉,此次三方将加强活动、课程、人才、宣传等多方面的共建合作,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的力量,着重在推进在线网络培训课程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网络培训覆盖广、成本低、速度快、互动性强、培训效果明显等特点,充分满足基层一线执法干部在电子取证方面的学习需求,助力提升市场治理能力与服务水平。

在签约仪式上,三方表示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健全会商交流、协调联络、技术交流、顾问协作、科研合作等相关的工作机制,在推动监管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方面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

微课堂

微书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