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企业监管改革创新及年报公示宣传培训班在贵州铜仁举行
来源:中国工商出版社
发表时间:10-23 09:45

5月18日,中国工商出版社企业监管改革创新及年报公示宣传培训班(第一期)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夫、中国工商出版社社长洪丹、铜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牛建国、贵州省工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东、中国工商出版社副社长雷光程出席开班式。



现场:企业监管改革创新及年报公示宣传培训班开班式

铜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牛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实施商事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铜仁市高度重视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自2014年3月启动实施以来,在国家工商总局和贵州省工商局的帮助指导下,先后实施了电子营业执照、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等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进一步提升了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截至2016年底,全市市场主体已突破20万户,市场主体发展增速显著,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此次培训班在铜仁举办,既是对铜仁市相关工作的肯定,更是对铜仁市的信任,此举将进一步推动铜仁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夫在开班式上强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改革部署,是减少行政审批、转变政府职能、释放市场潜力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宽进”后的“严管”工作,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国家工商总局推动制定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等法规和文件,基本构建了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制度框架,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工商出版社举办了此次企业监管改革创新及年报公示宣传培训班,基层报名踊跃,充分反映了各地转变监管理念、推动监管方式改革创新的强烈愿望。希望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和地方做法,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带回去,结合各地实际,强化相关法规和文件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和实现路径,破解监管难题,通过以点带面更好地推进监管方式改革创新。

培训将通过对当前企业监管形势与任务、年报宣传、企业监管经验交流的学习,进一步推动相关法规和文件的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化、推进监管方式改革创新。此次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地市工商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近500名学员参加培训。


微信

微课堂

微书店

返回顶部